虚妄界

ID=时末。凡所有相,皆是虚妄。

呜呜收到通知点进来之后简直感动到失语,感谢你喜欢这个故事,也感谢你这么美的字和图,实在太过受宠若惊了。


如你所说,变星这份刹那迸发的光辉是属于他们两人的,能将这份闪光共享给你,真的非常快乐。


而姑娘对这个故事品读的深入实在令我感动不已。从来没有绝对的正义,正如剧版白羽瞳记得自己为救人杀过多少人,这个故事里的他们也将记得自己因为正义而犯下的错误。唯有这样,才不会理所应当地沉入以正以为名的深渊,万劫不复。但也如故事结尾白羽瞳说的,他们还是他们。他们没有丢掉另外半个自己,确认过方向,即便需要一脚踏入泥淖沾染污秽,他们也会坚定地走下去。


“但有知者的无畏更让我欢喜。那份无畏永远都在闪耀。”实在是说的太好了,一时动容到几乎想哭。这就是他们啊,这份成熟的勇气,无论何时都深深地吸引着我们。姑娘对瞳耀的理解,也深刻得让我感叹。能这样以文会友,某种意义上真的是非常浪漫的事情啊。衷心感谢你的喜欢qwq!


秦淮:

激情表白太太,绝命课上摸鱼。前言不搭后语不要骂我。真的爱太太带来的《耀星》,我的眼泪不值钱。 @虚妄界 ( 。ớ ₃ờ)

展耀是白羽瞳的光在他心里闪耀。好像《耀星》这个名字和白羽瞳没什么关系,但我觉得这两个字都是展耀也都是白羽瞳。

展耀是天才,真的是绝对差距的天才。他是个天才而骄傲的人,他傲慢他不想被动地等待,其他人都很认地在等,但他偏偏不要。他一刻都等不下去了,他去找白羽瞳了。原书里写到展耀看赵爵,赵爵更是一个偏执疯狂的天才,他们不认不让命运,他们甚至反向狙击命运。这是天才的骄傲。展耀花了三年,到底走过多少黑黑沉沉的社团,我没那个能力去想。

四年一千多个日夜,不可惜吗?人一生最漂亮的岁月,白羽瞳却把自己全部埋进了黑夜。

白羽瞳没洁癖了,他把半个自己都丢了,他不穿白了,他不自己做饭了,他会迎合别人了,他没半点儿原来白羽瞳那傲人的样子了。但他把更重要的半个自己保住了,他还是爱展耀,他沉了四年,还能救几个人,不知道,但一定要救。这两个是他的信仰。

半吊子的人得不到幸福。但谁又能一切都坚持到底呢?坚持了结局就会是坚持的吗?如果手上只有两个错误的选择呢?世界不允许你永远坚持你自己,但总不能把最重要的那个半个自己丢了不是吗?

自己暴露,传递信息,墓碑上没有名字,没有记录。就像天上的星星,云雾霾太重了,星光看不见了,但那恒星还是亮着,相互依偎着。

无知者无畏,那少年勇令人开心。但有知者的无畏更让我欢喜。那份无畏永远都在闪耀。

评论
热度(32)

© 虚妄界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