虚妄界

ID=时末。凡所有相,皆是虚妄。

[凶宅笔记][朋我]深渊(四)

发个过渡小章……


  
4.

  一口气讲了一大段话,江烁说得口干舌燥,拿起杯子就喝了个底朝天。

  而白开没有说话,像是在思考什么。半响才问道:“白天?法器都碎了?”

  江烁点点头,表示肯定。

  “那还真不是一般凶,草倒把羊给吃了。”白开多少有点吃惊,接着又想了想,说:“看样子,虽然知道是个坑,还是得往里跳,看看那井下面是个什么情况了。这样的话,咱还需要一个人。”

  “上笼街找吧,我出钱。”江烁马上道。

  白开笑了:“江总,我知道你财大气粗,别急着炫富成不。这事儿用不着上笼街找,我让小朋友过来吧。”

  江烁沉默了一下,皱眉:“没问题吗,这次应该会很危险。”

  白开摆了摆手:“没事儿。主要这次是我们要下去,得留个人在外头接应,有个好歹也能想想办法。再说了找小朋友的话也比较信得过嘛。”

  “嗯。”江烁没再多说什么。

  “那我回去叫上袁阮,做些准备一下就能出发了。”

  “上农贸市场做残害小动物的准备?你那套还是到那边再弄吧,飞机不好带活物啊。”

  “你当老子不知道啊?”白开怒:“我意思是这次的事情比较复杂,我得准备点方术上的物品。”

  江烁想了下之前秦一恒常用的那些稀奇古怪的东西,马上就懂了,随口吐槽道:“你不是说你走借万物的路线吗,还需要这些啊。”

  “所以说你死脑筋,中西合璧起效快懂不。”白开一副孺子不可教也的痛心疾首模样。

  “不过那些东西不是不好搞吗,你临时要到哪里弄去啊。”江烁忽然又担心了起来。

  “不用啊,跑一趟超市就弄全了。”

  江烁大惑不解:“超市?什么超市那么牛逼?”

  “方术超市。”白开笑得一脸奸诈,让江烁有着不良的预感。果不其然,白开马上接了一句:

  “小缺,你有秦一恒家里钥匙没有?”

  江烁沉默了三秒,一脚踢过去:“妈的白开你真是缺德!秦一恒不会放过你的!”

  “哎我缺德?”白开敏捷地躲开了,连带着一拍桌子:“我这他妈是去救他,我没让跪谢老子已经是老子太好人了。他还敢心疼这点东西?这就说吧,钥匙有没有,没有我找个开锁的。”

  江烁想了想,还真是这个道理。而且钥匙他的确有,当初他把秦一恒的背包带回来了。于是他起身,到里屋里把钥匙找了出来,抛给了白开:“我告诉你啊,挑需要的拿,别跟鬼子进村似的。”

  “行。”白开接了钥匙,套在手指上转啊转:“哎我说小缺。这次可是块硬骨头,不光是我,你也得好好准备一下,”

  “我要准备什么?”江烁马上认真了起来,洗耳恭听。

  “把智商带上。”

  “滚!”江烁白他一眼:“这烂梗是要玩多少年!”


  

  他们约好了第二天下午在机场碰面。到点了之后,江烁果然看到白开带着袁阮来了。

  远远地,江烁向他们招手示意了一下。等到那两人走近了,江烁才看见白开额角青了一块,像被什么撞了似的。

  “怎么了这是?你额头。”江烁有些诧异。

  “妈的!”白开下意识地摸了摸自己额角,咧了嘴:“你不说还好,你一说我就来气。那姓秦的家里闹鬼!”

  “闹鬼?什么鬼?”江烁没有马上反应过来。

  白开狠狠地呸了一声:“还能是什么鬼!就秦一恒那只阴魂不散的鬼呗!本来没当一回事的,没想到因为是在他家,玩不过他,倒被他摆了一道。我靠,差点没砸死老子!”

  江烁一听,乐了:“要换做我死了,你到我家保险柜拿东西,我保证也弄死你。”

  袁阮一直在旁,也听了个大概,幸灾乐祸地补刀:“该!”

  “你爷爷我平时对你也不薄,怎么就这么吃里扒外呢!”白开数落道。袁阮翻了个白眼,都懒得理他。

  “对了,你东西拿到没有?”江烁问。

  “拿到了。”白开拍了拍自己的背包,似乎是想到了什么,露出了奇异的微笑:“哎别说,这秦一恒家里宝贝还真多。小缺,你应该是没打开看过,秦一恒那整整一柜子东西,那换了行内别的人来看,大概都没有把持得住的!”

  江烁看着白开那表情觉得瘆的慌,小心翼翼地问:“你没搬空了吧?”

  “当然没!你白爷爷我什么人!”白开义正言辞:“就算多拿老秦几样东西,那也是应该的,他不得给我医药费啊?”说罢又愤愤地指了指自己的额头。

  江烁也懒得计较这些了。几人拿了登机牌就往里走,排队过安检的时候,江烁忽然像是想起什么,问白开:

  “你说秦一恒会跟我们去吗?”

  “一定会的。”白开想都不想地回答。

  “那他怎么过去啊,混上飞机和我们一起过去?”江烁有点想象不能。

  “傻逼,他走阴路,比咱快多了,你替他担心什么。”

  白开一勾江烁的肩膀,凑近了又补充道:“小缺,你以为秦一恒不让我上他家拿东西是心疼他的宝贝?我告诉你吧,这一路可不会安生,你做好心理准备吧。”

  “啊?”

  白开笑了一下,没有回答。这时刚好就轮到他过安检,他就先走过去了,留下江烁在他身后思考他话里的意思。
  

——TBC——

评论(2)
热度(49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虚妄界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