虚妄界

ID=时末。凡所有相,皆是虚妄。

[年终总结]写手九题

反正没人看,总结着一人乐吧

一直以龟速著称,今年竟然意外的高产,零零散散写了十万字左右【好意思说
不过突破了个瓶颈,今年写得很开心!特别是一千零一夜和深渊,乐在其中的感觉真好
我粗略地翻了一遍,发现自己真的是开头废,其实并没有特别喜欢的开头,用心都在结尾了
而且我真的不爱写大段的环境描写啊【抱头蹲
反而是槽点的,都很高啊要怎么选XDDD



第一题 开头
摘取今年你最喜欢的一段开头
《沉睡于光明之地》 银魂

    黑暗。

  浓稠到吞噬一切光亮的黑暗缚住了他的手脚,令他动弹不得,呼喊不得。他已经忘记了初衷,只知道要反抗。于是他使出全身的力气,额头爆出青筋,肌肉凝起,直到不能呼吸。但越是发力,却越是觉得无力。

  不知道和这黑暗角力了多久,他忽然感到周身一松,然后睁开了眼睛。

  男人茫然地看向破败的天花板,只能看见灰色的水泥碎渣不时从上面掉落下来。他试图起身观察周围的环境,却发现躯体陌生得不像是自己的,源源不断的疼痛在血脉里奔腾着,让他连握拳都缓慢而费力。花好好一会儿去适宜这个身体,他才能够撑起身来,环视四周。

 

第二题 结尾
摘取今年你最喜欢的一段结尾
《叶修》(一千零一夜番外) 全职 伞修

  在前进的路上,有些曾与他们比肩而行的人,可能离开了,留在了过去。但有些影响,却深深根植在了他们的身体里,生根发芽,最后借由他们的手,让这个世界变得有所不同。

  而此时,那些故人的荣耀,浸润了他们的汗水,也变得熠熠生辉了起来。
  

第三题 最喜欢的部分
摘取今年你最喜欢的某个部分
《深渊》 凶宅 朋我

    那时候秦一恒刚出事,只是不见尸体,江烁始终不死心。于是白开带他去找了自己认识的一个长辈。那个老人在这行内也算是到顶了的一号人物,白开也是不熟,轻易都不敢去劳烦老人家。那天说尽了好话,又给了一纸包的钱,才请动了那位人物。老人要了秦一恒的生辰八字,又问了好些个问题,推演了半天,确定地告诉他们人已经没了。

  当时江烁也是这样平静的表情。

  江烁那时还懂得向老人道谢,甚至说了几句客套话才告别离开的。白开几乎有种错觉,他们只是来算了个命,回去该吃吃该喝喝。直到出门,江烁要点烟,点了不下十次,都没点着。

  也许是那天太冷了。雨夹着雪下了一宿,哪儿都是灰白的。像是江烁的脸,看着让人想揍一拳,却又怕冰了手。


第四题 最煽情的部分
摘取你觉得最煽情的部分。
《深渊》 凶宅 朋我

  “和这些都没关系。”江烁打断了秦一恒,嗓子哑得几乎发不出声音:“我后来想了很久才发现。对你的话,我难过,根本和愧疚之类的狗屁东西没有关系,我只是……单纯的不甘心。”

  听到这句话之后,秦一恒彻底愣了。片刻后他苦笑了一下,垂下眼帘,不再说话了。

  好晚。这发现,真的太晚了。

  尚还青涩酝酿着的酒,坛子却被打开了,甘醇在凉薄的空气里夭折。迟到了千年才饮下,更衬得无比酸苦。


第五题 人物描写
摘取你喜欢的人物描写部分。
《进击的女装少年》 全职 伞修

    磨蹭了好一会,叶修也出来了。他假装看天花板,看挂画,看桌子,就是不看苏沐秋和陶轩两个人。

  苏沐橙给叶修挑的那套衣服,是一件宽松的森女系上衣和一条半截长裙,款式清新可爱——但穿着这套衣服的叶修一脸松垮垮的表情歪站着,长裙下是岔开的外八字脚,指间还加了根抽到半截的烟……特别是叶修唯一一双鞋子洗了,今天竟然还穿了人字拖出来,搭配这一身简直不能更绝,完全让人不忍直视。

  盯着叶修这一身打扮,半响,陶轩痛苦地说:“求你了,换回去吧。”

  抽着烟假装看风景的叶修听到这句话,回过头看了看一脸蛋疼的陶轩。忽然,他露出了神秘的微笑,缓缓地吐出口白烟:

  “我不。”


第六题 环境描写
《气子时代》 原创

    灰暗的光线投进屋子里,家具摆设被笼罩在其中,显现出模糊的轮廓。他茫然看着刷白的墙壁,这个阴暗湿冷的住所,空荡而凌乱,没有半点生活气息,像待出租的空房子。

  这里不应该是这样的。至少曾经不是。

    这里原本是他和她的家。和她一起生活的甜蜜和温暖应该在这里每一个角落留下浓密的影子,但没有。他什么都找不到,这让他几乎发狂,每一分每一秒都是。他只能小心翼翼地压制住自己一触即发的崩溃。

 

第七题 接吻与H
《少年事》 全职 伞修
并没有H呢。 

    终于,他按捺不住了,不管三七二十一地吻了上去。两人的脸从咫尺变成了零距离。

  双唇紧贴,轻轻研磨。原来这张平时能吐出那么多让人崩溃的垃圾话的嘴巴是这样的柔软。他小心地伸出一点舌尖舔了舔了叶修的唇,除了啤酒的麦香外,还有淡淡的甜味。呼吸的空气里全是他的味道,苏沐秋感到异常地满足。

  苏沐秋正闭着眼,思维通通出逃,只剩下这点温热的触感。

  正在他不可自拔的时候,叶修忽然挣扎,不知道哪来的力气推开了他。然后秒速冲到了厕所,吐了出来。

  苏沐秋尚有些茫然,只懂得呆呆地摸了摸自己的嘴巴。

 

第八题 槽点最高的部分
《不幸的爱迪生》 全职 伞修

    “快!带着材料先走!不要管我……”浮空下来,一个受身操作,站定苏沐秋及其悲情地喊道,像极了那革命片里的伟大炮灰指导员,气氛壮烈。

  “……了?”苏沐秋定睛一看,自己话都还没说完呢,那边顶着无属性炫纹,开了豪龙破军跑路的一叶之秋跑得比兔子还快,这会儿已经只剩下个遥远的背影了,都不带回头看一眼的,很快就钻进了旁边的小树林里。

  “叶修!伙伴爱呢?!”苏沐秋一边反击着扑上来的角色,一边朝旁边哀嚎。

  “呵呵,说得跟要是你背着材料你会不走似的。”叶修弹了弹烟灰。


第九题 那么,希望未来可以写出什么来的作品?

细的说,希望写出行文流畅自然,人物刻画入木三分,情感细腻戳心不矫情,描写烘托恰到好处到却又没有一字多余这样的感觉吧。
总的来讲,果然还是希望写出能打动人心的东西,无论是同人还是原创w

 

评论
热度(6)

© 虚妄界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