虚妄界

ID=时末。凡所有相,皆是虚妄。

[凶宅笔记x灵魂摆渡]阴官

凶宅和灵摆的混合同人。赵吏&秦一恒【并不是西皮向

看了今天的更新,忽然上来的脑洞。

之前就觉得凶宅和灵摆在同一个世界观里呢。

感觉这两个人的互动很带感啊啊啊【原谅我一声放纵不羁脑洞大



  在凶车旁将小A的魂魄招回后,这个事件总算是告一段落了。

  小A的家里人对江烁和秦一恒千恩万谢,好不容易客气完,又被小A亲戚硬拉着在市内高档的饭店吃了一顿。从席上走出来之后,已经是颇晚了。

  他们一边聊着天,一边折返酒店。

  “你说小A不会有后遗症吧。”江烁问秦一恒。

  秦一恒答道:“不会有事的。魂魄刚回去的时候会不稳,但是好好休养,攒攒阳气就好了。”

  “那我就放心了。”江烁松了一口气,

  下了出租车快走到酒店的时候,忽然秦一恒眼角的余光似乎瞄到了什么。他假装扭头和江烁说话,趁机再看了眼身后,更是确定了自己的猜想。他不动声色地和江烁说:

  “我想起我要买点东西,你先上去休息吧。”

  “哦好。”江烁随口应了:“啊对了,我烟抽完了。你看到的话帮我买一包吧。”

  “好。”秦一恒点点头。

  待江烁走后,秦一恒看了一眼路,便拐进了酒店后的巷子里。

  狭窄的巷子里堆放了许多杂物,没有灯,只蹭了些外头的霓虹,显得有些昏暗。走进去一段之后秦一恒从容地转过身,就看见站在自己身后的男人。

  来者正是小A家的亲戚之一,今日的事这人也全程随同。

  在巷子中跟了半条路,竟然毫无声息,这一点更是表明了来人的身份。

  “小子,很懂嘛。”男人看见秦一恒早有预料般地转身,也没吃惊,顺势逼上前来。

  “您想怎么样。”秦一恒依旧淡定,没退一步。

  听到秦一恒的话,男人露出狂妄的笑容,毫无预警地一把掐住秦一恒的脖子,把他按在墙上。

  后脑勺撞击墙面发出了一声闷响。秦一恒被这一下撞得眼冒金星,他试图挣扎了一下,没脱开。

  “既然你明白我就不拐弯抹角了。你是什么时候看出我的?”男人冷冷地问。

  “我没……看出来……猜的。”秦一恒被掐住脖子,呼吸不畅,艰难地回答。

  “哟,本事还不小嘛。”

  “我似乎……没有得罪您。”秦一恒下意识地抓住男人掐脖子的手、

  “可你知道得太多了。而且,你以为一根贡香就可以打发我?”男人嘴角有玩味的笑容,看着秦一恒像看着一只猎物。

  “那……您要灭口么。”

  听了这句话,男人哈哈大笑,流畅地拨出一把长枪,枪口抵住秦一恒的太阳穴:“是啊,我要灭口,怕不怕?”

  “……不怕。”将近窒息之际,秦一恒竟然还能跟着笑笑。

  “哦?”男人挑眉。

  “我阳寿未尽……您杀不了我……”

  “BINGO,你说对了。”男人忽然收敛起笑容,回归冰冷的表情,将枪插回皮套里,然后放开了秦一恒。

  终于脱困能够好好呼吸,秦一恒大口地喘息着,接着猛烈咳嗽了起来。

  “您到底想怎么样。”秦一恒好不容易把气喘顺了,开口问眼前的男人。

  男人没有立刻回答。他定定地看着秦一恒,眉目忽然发生了变化。秦一恒刚察觉不对劲,就抬手要挡住自己的眼睛,没想到却被男人抓住了手腕,被制住之后秦一恒反而不躲不避了,他直视着男人的眼睛,看着男人一点点露出原本的面目。

  那是一张成熟男性的脸,棱角分明,下巴还留着一小撮胡子。

  “看好了。我叫赵吏,是灵魂摆渡人。”

  赵吏眯着眼审视着这个年轻的方术师。这个人很聪明,或者说很懂行,但却不卑不亢。也正是这一点让他感到没由来的不爽。他看着看着,陡然看出了一丝熟悉感,于是便搜刮起自己那漫长的记忆。

  “小子,我见过你。”赵吏忽然说道。

  “我不记得见过您。”

  “十年前,还是在这个城市。你和你的同伴是不是在一条盲道上贴过很多寻人启事?你还在巷子里钉了槛钉。”

  “是。”秦一恒坦白承认。

  “哈哈,说起来你总共还帮过我两次,我即使不感谢你也不该对你下手。”赵吏话锋陡然一转,嗓音变得粗粝可怖:

  “但是,老子不喜欢别人,在老子的辖区,插手老子的工作。”

  赵吏浑身泛起了白气,整个巷子瞬间充斥着一种恐怖的气息

  “我没有帮您,只是解决自己的事情。”秦一恒竟然还能抵住这种可怕的氛围,淡淡道:“况且一个城市失去了阴阳的平衡,对谁都没有好处。这也是我们帮那些游魂想起自己而得以投胎的理由。”

  “这不是你们应该做的事情!”赵吏厉声道,面目狰狞:

  “你知不知道,老子向来最讨厌你们这些所谓搞方术玄学的人,仗着懂些鸡毛蒜皮的东西,就妄图去改变生死相关之事。区区凡人,不要太自大了!”

  “各行其道罢了。”秦一恒冷静地说。

  秦一恒说完这话后,两人僵持了起来。

  就在秦一恒揣摩着对方的意图,并思考对策的时候,赵吏忽然收起自己的灵力场,面目恢复如常。

  他挥一挥手,朝秦一恒说:“你走吧。”

  秦一恒有些意外,却只是微微頷首:“告辞了。”

  说完他便转身,扶着墙慢慢走出去了。

  赵吏看着秦一恒离开的背影,笑了。他忽然觉得这个小子,有点意思。

  他有预感,他们会再见面的。

  

  “妈的,秦二这是买什么去了,这么久……”

  江烁在酒店房间里不满地嘀咕着。烟瘾上来,身边却没有烟抽的感觉实在是难受。他挣扎了半天,终于决定自己动手丰衣足食,拿了房卡出门去了,

  反正也有些饿了,江烁走出酒店,想看看附近有没有便利店什么的,顺便也能买点夜宵。

  时间已经挺晚了,很多小商店已经关门了。他从没来过这附近也不认路,随便兜了一圈后,终于发现远处有家便利店似乎还在营业,门口挂了一排红灯笼,很是醒目。

  他精神一振,走了过去。走近一看,他才瞧清楚了便利店招牌。

  怎么这么不吉利啊这名字,江烁心想,也没怎么在意,推门而入。

  “欢迎光临444号便利店。”

 

   
——END——
  

  

 忽然发现江烁&夏冬青,简直就是总裁和小屌丝啊……心疼小冬青。江总壕做友。

评论(6)
热度(2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虚妄界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