虚妄界

ID=时末。凡所有相,皆是虚妄。

[网剧SCI][瞳耀]耀星(3)

黑帮+卧底梗注意。



 03

  展耀试探着往下一跃,跌在布满黑色塑料袋的垃圾堆里。他抱头顺着冲力向下翻滚,被地下的人稳稳地拦住,搀扶着他起身站稳身形。

  狭窄的巷道里漆黑一片,只有巷口有个破旧的缺字霓虹招牌,勉强地将巷子外端照亮。白羽瞳拔出枪警戒地打量着周围,只见墙边置放着成堆的厨余垃圾,地上的污水散发出泔水的气味,大约是茶楼的后厨对开的小巷。

  确认巷子里没有人之后,白羽瞳拉着展耀小心翼翼地往外走,右手依然端着枪戒备着。

  “嘘。”展耀看起来像是想说点什么,但是在他开口之前,白羽瞳先比了一个噤声的手势,展耀立刻意会地点点头。走到巷口,白羽瞳把他按在墙边,自己则试探着往巷子外探头。

  在他冒头的瞬间,子弹在他头顶飞过,不过显然准头不佳,白羽瞳一缩头就轻易避开,墙角被打得白灰爆开。

  白羽瞳深呼吸口气,对身边的人作出跟随的手势,然后一脚猛地将垃圾筐踹出了巷子。几颗子弹立刻咬着垃圾筐而去,让它滚动的轨迹上火花四溢。

  在同一个瞬间,白羽瞳带着展耀向着另一个方向斜冲了出去,躲到停放在不远路边的小轿车后面。对面这才反应过来,对着作为掩体的轿车徒劳地做出一番射击。

  这个方位对面只有一个人。白羽瞳根据子弹的来向和密度在心里下判断。

  他眉头紧锁四处张望,不远处隐隐也传来枪响,似乎是两边在对射,人数不少,显得格外的混乱。

  逡巡的目光定格在五六个身位外的一辆破旧的小面包车上,白羽瞳眼前一亮,心生一计。

  借着轿车的掩护,他不时冒出头朝对面开火,每次只开一枪,旨在吸引对方的火力。展耀蹲在车边喘息,紧张地盯着白羽瞳每一个探头的动作。

  “九……十……”白羽瞳在心里默默地数着。你来我往几回后,他掌控好节奏,算准对方第二次换子弹的空隙,他拉着展耀飞奔出作为掩体的小轿车,跑出去好一段距离,冲到了那辆看好的灰色小面包车跟前。

  顶着另一侧接踵而至的子弹,白羽瞳把手伸进去车主忘关的车窗里,连拆带搞的一阵捣鼓,暴力地把车门弄开了。他匆匆推着展耀塞进了左位上,自己则坐到了右驾驶位上。

  “趴下!”白羽瞳按着展耀俯下身去。一枚子弹打穿车窗,碎玻璃飞溅到他们身上。对面的火力陡然强了些许,大约是来了援手。

  白羽瞳不慌不忙,缩着头拆下方向盘的挡板,扯出正负极线接在一起,强行发动了车子。他猛地一打方向盘,将子弹甩到车身一侧,油门踩到底,蛇形走位,利落地将硝烟抛到了身后。

  起伏的枪声越来越远,白羽瞳才得以长吁一口气。他一边单手飙车,一边从口袋掏出手机,扔出车窗外。

  单薄的电子方块砸到路面上,被后车碾了个粉碎。

  白羽瞳递去一个询问眼神,展耀胸膛因为呼吸而起伏不定,调整了几秒之后才摊开手:“我身上没有窃听器的。”

  “好。”白羽瞳没再去看他,开始安静地开车。

  

  
      灰扑扑的面包车跻身车水马龙里,随着车流一起等待一个漫长的红绿灯。

  久别重逢,此刻于公于私他们似乎都有太多的话需要解释。然而白羽瞳把话开了个头却没有了下文,而展耀也没有追问,两人就这样陷入了诡异的寂静中。

  似乎是在等谁先沉不住气。

  不知道开了多久,眼见着里堂口越来越近,白羽瞳忽然一个急刹车停了下来。轮胎摩擦地面发出刺耳的声音,逼得后车也随之急停,一时狂摁喇叭。白羽瞳没去管,兀自把车停到了路边。后车摇下车窗,朝他们骂了几句,然后就开走了。

  白羽瞳握着方向盘,终于还是忍不住率先问了出来:“你来干什么?”说话时他盯着车窗外,没去看展耀的眼睛。

  “我来帮你。”展耀回答。

  一石激起千层浪。平静的回答瞬间激怒了白羽瞳,他一拍方向盘气极而笑,按捺不住怒火:“帮我?!包局有病吧这是!拜托,就你这身手过来,要帮我还是害我?!”

  面对这过分的指摘,展耀忍不住冷笑着呛声:“我怎么感觉我现在混得比你好呢?”

  说着展耀挑衅般地转过头去看白羽瞳吗,然后忽然愣住了。

  白羽瞳看着窗外,车窗却诚实地倒映出他通红的眼眶。他咬着牙手指紧紧地抓着方向盘,暴怒下有着掩饰不住的委屈,仿佛是一只未成熟的野兽,显得凶狠而脆弱。

  车窗外的世界与他侧脸的倒影重叠在一起。九龙城夜晚的街头狭窄又辉煌,各色霓虹下陌生的人们行色匆匆,不同的喜怒哀乐等同地汇入光河中。这这座城市里,每个人都是七百四十万分之一。

  可展耀知道,白羽瞳不一样。

  借着城市的灯光,他看见白羽瞳瘦了一些也黑了一些,但是肌肉的线条显得更加明显。T恤衫宽大的领口下露出一些陈旧又纠结的伤痕,几年来的隐忍痛苦就无言地藏在其中。

  可即便是那些时候,白羽瞳应该都不曾红过眼眶。

  展耀迟来的心软,他跨越山海触及的此刻,不是为了与他争吵的。于是他低下头去揉自己的眉心,无奈地说:“小白,你听我说……姚老二现在在查你,你的处境很危险。而且你不觉得你的调查已经陷入了停滞吗?”

  “就算没有头绪我也只能继续查下去,那可是四十八条人命。”

  “所以我才更要过来帮你。”

  “你以为你是谁,你来了就会有头绪了吗?这是个死局,里面折我一个人在这就够了!止损懂不懂!”白羽瞳调整好情绪,回过头来瞪着他:“这包秃子都神经病的,是老糊涂了才会把你也给卷进来!”

  展耀深呼吸一口,觉得自己刚才的心软都喂了狗:“白羽瞳你给我听好,我不是来帮你破案的,我是来帮你作弊的,这样你能理解吗?”

  他说着收回了对视的目光,重新换回那副居高临下的模样:“我们现在要的是那份资料,不用顾忌什么规矩。所以我催眠了姚老二,让他对我是他儿子的事情深信不疑。你之后想要怎么样的信任,想要套取什么样的资料,我都可以帮你。”

  “……催眠?”白羽瞳进警校之后,展耀也出国留学了,所以他对展耀的专业领域所知甚少。他依稀记得展耀学的是心理学之类的,却不知道是这么玄乎的东西:“你出国去学怎么给人下降头的?”

  “你!”展耀一时气结,用看傻子的眼神看着白羽瞳,努力调用耐心解释道:“是催眠,不是降头。是指通过心里暗示的手法,唤醒人特定的经历和行为。姚老二老年丧子,心理防线非常脆弱,所以我才能顺利对他做出这样的深度催眠错误引导。况且这条线我铺了很久,想办法让他主动来找到我,将真真假假混杂在一起,最终才骗取到他这种程度的信任。”

  白羽瞳若有所思。

  展耀歪头去看白羽瞳:“所以你听懂了吗?”

  白羽瞳眨了眨眼睛,快刀斩乱麻:“那不重要。现在你来都来了,看来以后也只能罩着你了。”说着叹了口气。

  “谁罩着谁还说不定。”展耀冷哼一声。

  驾驶者一踩油门,车又重新回到了正常的轨道上,向着既定的方向驶去。

——TBC——

评论(32)
热度(48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虚妄界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