虚妄界

ID=时末。凡所有相,皆是虚妄。

有些坚持,比感情更重

真的很难形容刷出这篇长评时候瞬间的感动……而看完全篇之后,更是眼眶湿润到久久说不出话来。

首先,真的非常感谢有你、有大家一直陪着我写这篇文。在我差不多收尾的时候,无意间翻到第一章,发现最开始留下评论的你们,有些到现在还一直追着,一直在给我留下反馈,真的非常感动……最初想到这个故事时,其实心里有太多的不确定。非常庆幸表达欲让我不管不顾地写下了第一章,而你们来了,留下各种反馈,给了我更多的勇气去说好这个故事。也非常感谢大家耐心包容我缓慢的更文速度,依然愿意去期待这个故事。如你所说的那样,这是一篇没有很高热度的文,但是能遇见那么多懂这个故事的人,并且让我心中的瞳耀和大家产生共鸣,我已经很开心了。

真的非常非常喜欢你说的这句“瞳耀两人本可以让他们的感情更外露,更潇洒,但他们依然把信仰、职责放到了浓情前。当然,这份情意没有被覆盖反而因为危险的包围使两人裹得更紧。”,确实如此的。我常说,对正义的坚持其实也是他们两个深厚感情的基石之一,共同的信仰使他们即使有时候会意见相左,但是不会有根源性的矛盾。

所以即使知道大家喜欢看他们的直接的情感交互,但是在这篇文我也愿意去讨论关于他们对正义的坚守、对职业责任的承担、还有基于道德底线而在卧底场合无法避免的情感亏欠感……我希望尽可能记录出更有血有肉的的他们,我想,在这样的前提下他们的感情实际上也更丰满了,不是吗?正如原剧那样。我努力所做的一切,也不过是将原剧打动我的情感内核尽力去复刻再现,如果有做到了几分,那就实在是太好了。

不知不觉话唠了许多……总之非常感谢一直陪我走过来,也感谢你对这个故事与其中表达的一些想法的认可!很高兴能与你、与大家分享他们的闪光!比心!



风再吹来了:

 @虚妄界 

       《耀星》更新到了第14章,写下“14”这个数字感觉还蛮奇怪的,印象里,《耀星》的更新远远超过了14章,翻看记录,距8月底留下第一条评论,已经过去近5个月。

 
 

        忘记是怎么发现《耀星》的,8、9月份似乎是LOFTER上SCI同人文创作热度最高的时候,每次刷新都会发现很多构思巧妙的文章。就像SCI选角一样,我们都是那么恰好相遇。

 
 

        这篇文一开始就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,双卧底梗,刑侦文中很难写得一类。这种设定,放弃了单人卧底梗中,身份未明时黑白两方碰撞中爱恨交加与剑拔弩张所带来的高潮,面对地是更为艰难的文章设计。《耀星》很好的完成了这个任务甚至表现得更为出色,瞳耀双双掉入黑不见底的洞穴中,并肩行走,试图寻找不确定的光。

 
 

       《耀星》里瞳耀两人的性格与相处模式,在我看来是最符合剧版的,也是我最为认同的。但我也不确定,是自己与虚妄界太太对瞳耀关系的解读恰好一致,还是这几个月来,《耀星》中的瞳耀不断影响着我并强化了我对他们的这种认识。

 
 

        这些年看过太多的文,真正能打动自己的词句很少了。可是,在第5章,两人坦诚身份后,展耀吃着白羽瞳做的鸡蛋面时说的“ 小白,我好想你。”刚更新的第14章,小白对刚苏醒的展耀说的:“医生说你好了不起。”都是两人在极尽克制下对无限爱意最温柔的表达。可能好久后,我会忘记耀星的内容,但也会想起读到这两句话时无尽感动。

 
 

       《耀星》中的瞳耀所处的环境比剧版的更艰难,爱意也藏得更深更浓。再去讨论二人谁付出的更多已经不恰当了,如此出色的两个人都选择了他们所认可的道路,作为观众,只能默默观看。

 
 

       “爱情”似乎成为和平年代最能影响情绪的词了,各种影视剧小说也把爱情的力量描写得足够强大。可是除了爱情,总还有别的东西值得去追寻、渴求。这个时代,“信仰”这个词已经不再被经常提起,即使被提也总伴随着不被理解的笑声,但还是有人会抛却笑声纵身一跃。瞳耀两人本可以让他们的感情更外露,更潇洒,但他们依然把信仰、职责放到浓情前。当然,这份情意没有被覆盖,反而因为危险的包围使两人裹得更紧。

 
 

      《耀星》是虚构的,但如同瞳耀这样的人却是存在的。总有些东西,是值得人们为此付出生命的,即使最后无法留下姓名。也总有一批人,愿意成为其中的一员。我们的生活中应该有对爱情的坚持,也应该有对信仰、职责的坚持。

 
 

        从去年8月到现在,好多文都断更了,但很奇怪,即使有一阵《耀星》2周不更,我也从未担心过这篇文会坑。就像文中的瞳耀二人,我从不相信他们会放弃。《耀星》这篇文热度一直不算特别高,但和SCI一样,即使做不到夺目,但也足够体面。

 
 

         2月份这篇文就要完结了,突然有点不舍得这半年来的陪伴,虚妄界太太的构思与文笔描绘出了如此真实可触的瞳耀二人,我会努力记住这篇文,也感谢太太这半年来所带来的全部感动。

 

 
评论(16)
热度(19)

© 虚妄界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