虚妄界

ID=时末。凡所有相,皆是虚妄。

《耀星》后记:一篇巨长但全是废话的后记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完结了!写完结章之前其实非常不舍得,但是在修完定稿那一刻,又忽然变得非常平静而满足。

  直到开始写这篇后记的时候,其实内心还是充满了不可思议:我真的写完这篇文了吗?我居然真的做到了吗?简直不可置信。

  这篇文从去年八月写到今年的二月,连载了半年(不知道我是不是没断更但是更新得最慢的瞳耀连载呢x),最终全篇成文与我最初闪念构想的那个故事几乎没有任何差异。除了填补更换了一些更加有说服力的内容,总体框架基本一致,可以说,这就是我最初想要写出来的故事。

  可这实在是太奇妙了。因为对自己的笔力存疑,所以极少写这样的篇幅,也不过是第二次开连载。这篇文实在是走出我的舒适区十万八千里,最初构想之际,我就强烈地觉得,不可能的,这对我自己而言太过复杂,不可能做到。或许它会同我从前构思过的很多中长篇一样,存在脑子里,慢慢地被遗忘。

  很庆幸没有。我真的,非常非常喜欢这个故事,也想将这个故事说出来,说给大家听。于是我在一无所知的前提下开了第一章,于是你们来了,用评论反馈鼓励我,让我一次又一次的不知道从哪个旮旯中翻出一点勇气来,一点点地把这篇文写完。有次无意中翻看到第一章的评论,发现最初在看这篇文留评的朋友,有些一直看到了最后,忽然无言的感动。对每一个愿意对这个故事留下反馈的人,我都衷心感激。

  不知道有没有朋友注意到,从第五章之后,我的更新速度一直都提不起来(对追文的朋友们说一声辛苦了)。工作原因多年没有好好写文,其实前几章都还处于随心所欲的复健状态,现在看来却是有些松散乏味了。但第五章忽然意外之外地写出了自己非常喜欢的状态,于是往后为了维持住相近的水平,一直勉力支撑。一天天地等待顺畅的写作状态,一次次地大篇幅删改,不停地自我怀疑和深陷黑泥。这个过程非常煎熬,幸而有大家愿意陪我一路走过来。

  感谢很会夸人的薄明老师一次次把我夸到钻地,又日常拿小网兜把我打捞出来;感谢耐心倾听我创作黑泥并开解我、又常常以粮换粮鼓励我更新的透透大佬;感谢回评很认真、常常在群里和薄明老师一起给我很多过誉的面包老师;感谢每一个给过我大长评、不嫌弃我更新太慢的小天使们。我常常跟身边的人说,我写文犹如盲狙,是愿意留评的你们,让我知道我的文字有打到靶子上,让我知道我确实写出了我想要的东西。真心感谢。

  而在各种令我受宠若惊的评论中,我最喜欢的评价之一,就是还原。

  这便是我构想这个故事并将其记录下来的全部初衷。我着迷于原剧的瞳耀,倾倒于他们各自的魅力和交互时的闪光,爱他们共同正义观下有血有肉的丰满,爱那刀尖枪口上的浪漫,爱他们明线暗线各自的保护欲的占有欲,爱他们互为对方的剑鞘与保险,为对方守护住最后的关隘。

  我爱他们,所以希望这个故事能尽可能地复刻他们的角色和情感内核,如果最终能做到了几分,那已经令我万分快乐。

  剧版SCI是我在2018年见证过的最大奇迹,给我带来了太多的鼓励和快乐。很高兴这个夏天能遇见剧版SCI、瞳耀、HB、各种有趣的基友,和看文的你们。

  而这一切没有止步于夏天。从夏季到冬季,我相信也将到达以后。

  心怀感激地期待第二季,等待再次在屏幕上见证瞳耀的绝美爱情。也期待在下一个故事里,与我心目中的瞳耀不期而遇。



——“这个时候要严肃一点 不说再见 永不散场 ”——




P.S.耀星实体本余量还有少量现货,感兴趣的旁友可以康这里(忽然小广告):

戳戳这里


评论(75)
热度(204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虚妄界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