虚妄界

ID=时末。凡所有相,皆是虚妄。

同人作者二十题

此问卷from 青山为雪  

种东西一般都是自己写着爽不会有人看的【】 

分享了很多在写文方面掏心窝子的话,还有对看过我的文的人说点一直想说但是没机会说的



1. 最初促使你创作的动力是什么?
   
    想更接近他们一些。
  

2. 如今让你继续创作的主要原因是什么?

  饿的。然后就是想把那些故事说给大家听。

3. 在创作过程中,最令你感到愉快的事情?

  满足了自己的吃粮的需求吧。而且会有写到角色特别迷人的模样、讲出了很喜欢的情节、写了很甜的互动的时候自己会很开心。

4. 会在创作中产生负面情绪吗?来源是什么?

  会,觉得自己写得很烂。

5. 一个角色的哪些特征最令你喜爱?

  主要性格,基本上都是被本命的性格说吸引。细地说,对那种没正型萌贱反差地很可靠,还有坚韧隐忍的竹系男子毫无抵抗力。

6. 角色之间的哪些关系和互动最容易触动你?

  幼驯染还有强强并肩!喜欢老夫老妻式的平淡相处模式,双方默契得无需多言。他们从不缺少话题,却又可以不发一言地共处一个下午而不觉得尴尬。互相间有不动声色的温柔体贴,细微处又透露醇厚的爱意。

7. 你的创作手法是否会被原作品的时代背景、语言、表现手法以及隐含观念影响?是怎样的影响?

  会影响很深。恰巧之前谈过这个问题,我觉得比起行文这些皮肉的东西,影响最大的回事“隐含观念”的骨。例如全职,全文即使是有悲伤有失意有离别,但是其内核所表达的都是很正面的东西,基调是温暖热血正能量。那么我写的时候就不会去在原著设定上写负能和神经质。再比如凶宅,因为剧情和人物性格的缘故,我就不太喜欢让他们拘泥于细腻敏感的我爱你你爱他的纯爱故事。当然,架空可以在道德底线内随便搞,自由度就比较高了。就我自己而言,文风也会影响,虽然这不是必须的。像是全职我会更偏爱白描,而凶宅的正剧向基调会比较灰,放进玄学元素。(家教全职凶宅是我写文最多的三个圈子,而第一个文风未成熟,所以会多拿后两个举例子。)

8. 对你来说,基于一对CP进行创作时,角色各自的特点和角色之间的关系,哪个更重要?

  ummm,这个很难去说。我觉得这两点是相辅相成的,处于一个微妙的平衡,都很重要,拆了哪一边都会垮塌,所以我会尽可能地做到兼顾。当然,能力受限,我的角色特点做得会相对更好。

9. 更喜欢原作背景还是架空背景?如果是后者,喜欢、擅长、一直想写/画却没创作、创作了最多的,分别是哪种背景?

  从前是前者,现在是后者。一直想写但是没写的应该就是古风了,不擅长,这个考的功底比较深,写出来不文不白自己都嫌。擅长而又创作得最多的大约是现代背景……大概不能说是擅长,就是基础的东西罢了。

10. 更喜欢HE,BE,还是开放结局?更擅长哪种?写的最多的是哪种?

  无所谓更喜欢那种。故事自由其顺理成章的结局,强求不来,而我喜欢水到渠成的结局。不过擅长的大约是BE吧……写出来的he多,脑洞中的be多。

11. 如何看待非原作走向的BE?假如你也会创作这种BE的话,你认为你想通过BE来表达什么?

  如果是原著背景下,原著HE而同人BE这种我是不太喜欢的……强行BE的感觉。当然强行HE我也不甚喜欢。而架空合理则成。说到底还是那句,这是是否还原人物该有的选择,顺应故事自然而言的脉络的问题。我很不喜“通过BE来表达什么”这种感觉,我的同人是人物至上,他们不是任我摆布的玩偶,我只能给他们安排选择,观察他们的选择,在新世界新故事里碰撞出新鲜的火花,从而满足自己无法发泄的爱意。而让他们BE,去表达什么这种事,我是做不到……

12. 创作新作品的时候,灵感一般都来自哪里?

  大部分灵感是忽如其来在脑海中敲门的。别的有来自一首歌,还有同我cp的聊天……

13. 描绘人物性格的时候,如何尽量保持角色和原作接近?

  各种读原作,揣摩他的行为和态度,抠细节。

14. 你认为在同人作品中,故事情节和感情发展哪个更重要?你创作的时候这两种的比重如何?更擅长哪种?

  都重要。在我看来,故事情节像是食物主体,而感情像是调味,画龙点睛的感觉,两者缺一不可。感情发展是依托于故事情节之上的,没有足够的情节去铺垫,感情会像是无病呻吟。我的话大概是更擅长情感吧。

15. 创作过长篇故事/漫画吗?比之短篇更喜欢哪种,更擅长哪种?

  中篇有,真正意义上的长篇没有。其实个人更喜欢长篇,心中的故事几乎要满溢了。然而更擅长短篇,大概哪天我不怂了就开始开坑新宇宙补齐我的短板吧。

16. 你认为怎样才是对原作角色的尊重?

  尽量还原,遵循角色的意志和选择。

17. 会修改已完成的作品吗?对自己更早的作品感觉如何?

  基本不会……大概在“没意思”和“卧槽竟然是我写的”还有“卧槽好丢脸”之间神经质地徘徊吧。

18. 是否出过本?是的话,有什么感想?反之也请说说你对出本的看法。

  出过几本,感觉出一次少几年命orzzz。真真是一个燃烧激情的作死行为,非常辛苦,特别是自己策划。然而拿到实体时成功感也很强烈。用这么一个东西纪念自己爱过,也挺好的。不过因为燃烧了太多的激情,一般出完之后对cp的战力就会大大减弱……

19. 如果要把这张答卷发出去,请对你的读者/粉丝说一句除了“谢谢你们的喜欢,我会继续努力”以外的感言。

  一路走来,遇过窃贼也遭过暗箭,然而有多少寒心便有十倍的温暖,幸而有你们同走过一程,真心感谢。但我没法为你们停留下步伐,我有全新的、孤独的荒原需要开坑。此去天寒路远,离开之前希望再与你们共饮一杯,为我曾遇过最美好的你们。

20. 最后推荐几首你喜欢的创作BGM,或是让你产生灵感的歌吧。

  写文的时候一般不听歌,但是平时被歌曲激发灵感倒的确不少,中文歌党,推荐几首,冷到诡奇火到烂俗都有:

  《月球上的人》、《暗涌》、《不来也不去》、《南山南》、《风声》、《近未来》。纯音乐夜钢系列也非常棒,很有叙事感的钢琴曲。




评论
热度(1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虚妄界 | Powered by LOFTER